当前位置:

脑瘫女孩治疗期间住宿成问题 长沙县福临镇机关干部无偿提供住房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许圆 黄亚运 编辑:吴思静 2021-03-01 11: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思颖外婆从谢晓湘(左)手上接过房子钥匙,感动得不停鞠躬。宋彬彬 摄

2月26日,是脑瘫女孩思颖搬新家的日子。坐在一周前收到的爱心人士捐赠的全新电动轮椅上,她和外婆在长沙县树湘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吴炯和爱心人士谢晓湘的帮助下,一起拿着大包小包走进了新家,欣喜不已。

推开门,明亮整洁的房间,120余平方米的三居室映入眼帘,外婆不停地对谢晓湘说着谢谢,思颖则高兴地东张西望,说:“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不仅可以长期居住,还不要钱,这下不用回家了,省下的钱我又能继续多做几次治疗了。”

思颖两岁时被诊断为脑瘫,没有上过学,14年来,外婆带着她先后辗转6省,做了5次手术,2018年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负债累累。母亲在广西老家边带弟弟边打零工,父亲为了攒够康复治疗的费用,则常年跟着包工队,年前将从朋友处借来3万元给思颖外婆,便去了印度尼西亚修建房子,希望能多赚点钱。

在医院附近,外婆本租住了一间房间,环境较差,空间狭小,每月需花费约800元。但由于合租者不再合租,思颖一家无法独立承担房租,这让全家很是发愁,商量让思颖先回家,待父亲半年后发了工资再继续治疗。

转机出现在2月23日思颖16岁生日这天。曾在公益活动中与思颖结识的吴炯了解到情况后,发了朋友圈,立即引得福临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映东、谢晓湘夫妇打来电话询问,并表示愿意将自己位于湘雅博爱医院旁圆梦生活小区内的一套房子免费给予思颖和外婆租住。

原来,孙映东夫妇一直未将房屋出租,本意就想拿来用作公益,看到吴炯朋友圈后,想到自己的房子正好位于湘雅博爱旁边,便立即作了决定。

铺床、打扫卫生……进到新家后,外婆感动得热泪盈眶:“真回去了就太可惜了,思颖已经能站起来了,情况一直在好转。”

“带着思颖走了很多地方,星沙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城市。”外婆向吴炯说,从2018年到星沙至今,她们已经接受了当地很多爱心人士的各种帮助,因为他们一遍遍上门慰问、一声声嘘寒问暖、一次次施以援手,这也让全家更有信心了,她们一定会坚持到思颖能走路、能生活自理了再回家。(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许圆 黄亚运)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许圆 黄亚运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