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长沙县39个护学岗再启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1-03-02 10: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第一天,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落实各项护学管理措施,再次启动39个护学岗,全面恢复护学勤务,强化学校周边道路日常交通管理,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为学生的上学路持续保驾护航,撑起“平安伞”。

上午八时,随着送学车辆不断涌上路面,长沙县盼盼第二小学门口车流量持续加大,行驶缓慢。交警小哥频频吹响警哨、不停挥动手臂,指挥引导车辆注意礼让行人、不要随意掉头、穿插行驶、乱停乱放,要求家长送学生时即送即走,不要长时间在校门口停留,避免引起拥堵。

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科队员史浩介绍,县交警大队在城区内所有的中小学都安排了交警进行值守,在开学第一天,再次开启了新学期39个护学岗,当天形势较为良好,交通拥堵尚属交警可控范围之内。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学生出行安全。前期,县交警便对全县各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发现交通标志、标线和标牌等设施损坏或缺失的,及时进行更新完善。当天,县交警大队同步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针对摩托车、电动车无证无牌上路、超载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面对面教育及处罚。在部分中小学课堂,交警还深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交通安全教育,为新的一年警校家互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