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与防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蒋萌萌 编辑:吴思静 2021-03-02 14: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日,浏阳市妇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节“两癌”免费检查与防治宣传月活动。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其间,市妇幼保健院将免费为35岁至64岁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妇女提供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市妇联与市妇幼保健院还将通过举办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知识健康大讲堂、义诊咨询、发放健康防癌手册等,宣传普及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进一步增强育龄妇女防病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提升‘两癌’免费检查在市民间的知晓度,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

“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自2016年以来,浏阳已为177320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2018年至2020年,市妇联共争取各级妇联“两癌”救助金287.4万元,惠及290名农村贫困“两癌”妇女。(浏阳日报记者 蒋萌萌)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蒋萌萌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