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三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2021-03-02 19: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三力”

(3月2日上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乌兰出席并讲话。通讯员 黄守雄 摄)

今天(2日)上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负的工作职责相匹配,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乌兰强调,政治判断力是前提,事关方向和道路,重在解决“看得透”“把得准”的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学会登高望远、炼就政治慧眼、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以正确的政治判断牢牢把握战略和工作上的主动。

乌兰强调,政治领悟力是关键,事关思维和格局,重在解决“跟得上”“打得开”的问题。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从理论高度悟,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当前重中之重要结合正在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战略高度悟,悟出“国之大者”,以一地一域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之大者”作贡献。要从宗旨高度悟,悟出人民情怀,始终把百姓的忧乐作为自己的忧乐,矢志不移做“老百姓的官”。

乌兰强调,政治执行力是核心,事关行动和效果,重在解决“做得实”“干得好”的问题。要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锻造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涵养攻坚克难的大胸襟,锤炼狠抓落实的好作风,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主战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