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头痛、关节痛?长沙市第一医院新开疼痛门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陈加宁 2021-03-03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日讯 低头看手机、伏案工作、吹空调、熬夜等不健康生活习惯,导致软组织疾病、骨关节病、神经病理性疾病引起的疼痛越来越多。“疼痛是身体出现问题的信号,千万别忽视。”3月1日,长沙市第一医院疼痛门诊正式开诊,为慢性疼痛患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诊疗。

疼痛门诊医师许惠娟说,“开设疼痛门诊能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找到引起疼痛的病因进行有效治疗,尤其是解决许多单一专科不能解决的复杂或疑难疼痛病症,避免患者辗转于多个科室。”

许慧娟介绍,疼痛门诊诊疗范围主要包括各种神经痛,如带状疱疹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肋间神经痛等。颈肩腰腿痛,如急慢性腰扭伤、骨性关节炎、肩周炎、无手术指针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癌性痛以及其他疑难疼痛病症。

“以肩颈痛为例,可能是由颈椎病引起,可能由肌筋膜炎引起,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若不能进行手术,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反复发作或治疗有效但有副作用,可到疼痛门诊就诊。”许慧娟说,治疗技术主要包括“基于评估的药物精准治疗”“个体化治疗”“微创治疗”“痛点治疗”等。这些治疗让疼痛得到及时、有效缓解。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饶亚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