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各学校严禁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园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杨伶霞 2021-03-04 1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严禁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内,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目前,怀化各学校已经积极落实,采取各类措施确保学生不携带手机入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怀化三中一直对学生手机进行了严格管控,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为了方便学生与家长联络,学校在教学区域、宿舍都设置了公用电话,学生可以免费使用。同时,学生有紧急情况可以向班主任借用手机。怀化三中副校长满亚军告诉记者,各个班级可用一台非智能手机作为联络手机,在德育处报备,全班同学都可使用。可以与家长联系或者家长通过这个手机号码与同学联系,学校通过严格的管控,携带手机进校的情况明显减少,学生及家长的自觉性明显提升。

怀化市宏宇中学对学生手机的管控已有三年多时间,同时,学校制定了手机管理的规定,对学生使用手机采取报备制度。怀化市宏宇中学副校长杨振华介绍,学校要求需要申请使用电话手表和非上网的手机,家长首先要和班主任申请,然后报备。如果有学生把智能手机带入校园,学校将暂为保管,如果再次发现有学生携带手机,这个手机将由学校保管至该生毕业才予以退还。据悉,每个学期学校将针对学生携带手机的情况进行多次检查。检查中,偶尔发现极少数学生携带手机入校,但绝大多数学生都非常配合,自觉遵守学校规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怀化不少学校都加强了宣传教育引导,不少学校以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合理、文明使用网络,把网络利用起来促进学习。各学校也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配合关于手机管理的规定,通过家校共育来更好地呵护学生的成长。(记者向文娟通讯员 陈菲菲)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杨伶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