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与株洲经开区合作 21项政务服务实现“跨市通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熊其雨 编辑:马丽红 2021-03-04 10: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与株洲经开区“跨市通办”业务今天启动。两地按照“优先高频事项、个人事项、独立事项”的原则,梳理出首批21项“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容涵盖民政、医保、人社、卫健等领域。

今天上午,通过两地“相互授信,互通互认”的办理模式,来自株洲的段女士来到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市通办”窗口,仅用了1分钟就完成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当天,株洲市云田镇高福社区“跨市通办”专窗也受理了首例来自雨花区跳马镇关刀新村村民的业务申请,完成了第一张“生育服务登记”和“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出件办证,实现了“跨市通办”业务链首循环。

据了解,双方以现有“互联网+政务”平台为依托,通过线上数据推送、信息共享等方式,线下按标准收件、邮寄纸质材料,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有效打破了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实现两地高频便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异地办、马上办”。市民段女士说:“原来办理社保转移,需要先去株洲出具证明,然后到长沙来办理。通过‘跨市通办’,现在不需要异地来回跑,不需要额外提交证明材料,方便多了。”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跨市通办”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分期分批推进通办事项,并同步建立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和更新机制,形成两地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运行调度机制,推动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领域深度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熊其雨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