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来源:清廉永州 作者: 编辑:陈小婷 2021-03-04 20: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永州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艾可知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参加了反馈,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听取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

2020年11月8日至2021年1月10日,五届市委对16个市直单位开展了第九轮常规巡察,并提级对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特别是把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跟踪督办贯穿巡察全过程,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推动了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促进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带队反馈领导在会议上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照单全收、真改实改;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主动认领,带头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以整改实效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尚未得到彻底遏制;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还有差距等。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各单位具体问题附后)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全盘认领,做到逐项整改到位,逐条对账销号,坚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用好巡察成果转化,以整改促进工作、以实绩检验成效,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不竭动力。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司法责任制落实不力,专业法官会议机制不健全,“四类案件”监管不到位,院庭长办案不扎实;司法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不力,任职回避、三个规定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审判管理职责履行不力,推进基层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信息化建设缺位,案件分配机制改革和案件质量管理工作滞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部门联动不够;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引导意识还不强;“执行难”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司法作风问题较为突出;司法不公问题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党建主体责任执行不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格。

市柑桔示范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政治建设考察问题整改有差距;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监督教育不到位。

市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网络信息功能发挥不充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偏差;党建工作落实有差距,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队伍建设有短板。

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服务经济发展作用发挥不足;保密宣教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保密工作压力传达不够;保密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建设有欠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队伍建设有短板。

福田茶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党委把方向议大事有差距;履行自身职能职责不到位;党组织基层建设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规划不足;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落实不严。

市残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实,重要领域风险监管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残疾人为本”的理念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程序执行不严。

市委老干部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老干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对涉老组织监管不力;执行财务制度和国有资产管理不够;执行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不严格;机关党建不到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存在“盲区”。

市科协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不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科协系统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有差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严肃、不够认真;作风建设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主动服务基层意识有待提高;组织建设有差距,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

市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认真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建设考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整治“四风”不到位,“永州女声”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调查研究、为基层解决具体问题少;落实选人用人相关规定不到位;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留有“尾巴”;政治建设考察反馈问题有的整改成效不够明显;作风建设不严格;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问责追责失之于宽;为民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存在“短板”。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建设考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谋发展存在差距;创新发展不够主动,科研特色不够突出、科研成果不够明显;履行主体意识不强,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基础工作薄弱,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执行不严格。

市接待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构建大接待大服务格局、落实接待工作“一盘棋”不够有力;市委政治建设考察反馈问题整改未完全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差距。

市贸促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网络舆情管控存在漏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构建贸促大格局措施不够有力;政治建设考察反馈问题整改未完全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欠缺;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学以致用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供销综合改革有偏差;基层社覆盖率未按时间节点达到相关规定要求;监事会对社有企业经营监管不到位;推动社办企业做大做强办法不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存在偏差;政治建设考察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中心组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工业企业改制推进力度有待增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一定程度存在;担当不足,破解难题不够;服务离退休老同志不够精细;党建工作欠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政治建设考察问题整改不力。

市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阵地管理有差距;统筹协调能力不足,工作重安排轻落实,破解瓶颈难题办法不多;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引领作用弱化,对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不严;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建设考察整改不力。

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欠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存在短板;“执行难”未能得到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精神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司法作风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来源:清廉永州

作者: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