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新邵交警开启交通安全宣传新征程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2021-03-05 10: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课 新邵交警开启交通安全宣传新征程..jpg

开学第一课 新邵交警开启交通安全宣传新征程.jpg

开学第一课 新邵交警开启交通安全宣传新征程2.jpg

宣传活动现场。

随着2021年春季开学季的到来,为进一步强化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防范意识。3月4日,新邵交警大队结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队教导员曾继武,副大队长聂晓红带领宣讲民警走进大新镇詹家小学,开展了一期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讲民警何日异、邓凭凭等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实际事例,就乘车的注意事项、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搭乘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出行安全放在心上。

同时,宣讲民警唐圆圆还给该校3至6年级的8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课堂上,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派送学习用品,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在一问一答中,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解,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同学们,提醒大家日常出行时不仅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同时鼓励孩子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督促父母及亲朋好友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陋习。

通过“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个懂法守法的文明好学生。大队教导员曾继武希望今后加强学校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合作,不断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安全、文明、和谐的理念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新邵县融媒中心 吴艳红)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