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特色油菜花景观 写在大地上的“名片”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2021-03-05 10: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的特色油菜花景观。

锦和镇长潭溪村的油菜。

锦和镇长潭溪村的油菜。

锦和镇长潭溪村的油菜。

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长潭溪村,县农业部门利用不同油菜品种的色差,打造“中国冰糖橙之都·麻阳”油菜花景观,绘就一张写在大地上的生态名片。

连续的晴好天气过后,长潭溪村千亩油菜花海依次开放,从空中俯瞰,“中国冰糖橙之都·麻阳”的景观标志格外醒目,河流、村庄、花田相互点缀,绘就了一幅绝美的“南方山水画卷”。

置身于油菜花田可以看到,紫色油菜植株很细,个头比普通油菜高出不少,花蕊颜色也要深很多。通过颜色反差打造的油菜花景观,吸引游客还不会造成浪费。

从2014年起,县农业农村局在长潭溪村开展示范基地建设,主要从事杂交油菜和杂交水稻试点。政府免费提供种子鼓励农户种植,通过试点推广麻阳良种油料作物,同时,独特的油菜花景观也让村里成为周边赏花的热门打卡点。(麻阳站记者 曹芹)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