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学雷锋”掀热潮 伟人故里映山红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2021-03-05 14: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连日来,韶山市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义诊义剪、慰问留守妇女、打扫庭院、清理白色垃圾......他们用微笑和热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了韶山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3月4日上午8点,在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老年人康养中心,来自韶山市14支志愿服务队、社会团体组织的70多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文艺表演、科普宣传、就业咨询、义诊义剪、捡拾垃圾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210305121714.png

“娭毑,把衣服穿上,等下别感冒了。”上午10点,来自韶山市人民医院的13名医护志愿者,来到清溪镇宏光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爱心义诊活动,量血压、测血糖,向老人传授正确服药方式,解答老人有关健康问题咨询,并根据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提出诊疗意见,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义诊过程中,医护志愿者还对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了病情登记,让老人享受到应有的社会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305121733.png

在和馨家园小区和厦门路段人行道,韶山市商务局和人武部的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扫把和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和人行道绿化带的垃圾、杂草、落叶和雨水排污道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力求做到不留死角,将绿化带和人行道两旁都进行了彻底地清理整治,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和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当中,在潜移默化中将雷锋精神根植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心目中。3月4日下午,韶山市芙蓉学校就组织开展了一场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通过快闪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雷锋精神。此外,该校还组织学生学习雷锋故事,真正做到宣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微信截图_20210305121851.png

家住韶山乡韶阳村的沈丰平今年68岁,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位孤寡老人,沈丰平丈夫因病去世,女儿外嫁,儿子又在外务工,儿女们都要逢年过节才回来。韶山市民政局在了解她家相关情况后,多次组织民政志愿者们来到她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着地面的垃圾,有的志愿者则坐下来与老人促膝交谈,唠起了家常,现场气氛温馨,笑声不断。

近年来,韶山市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目前,全市共有志愿服务队212支,注册志愿者1.89万余人,2020年至今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00余场次,服务群众和来韶山游客70多万人次。今年以来,共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心空巢老人、送福到家、爱国卫生大扫除等系列活动800多场次,服务群众5.2万多人次。(韶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小康 成瑶 谢茂丰)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