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十万株太阳花盛放成花海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肖雅 编辑:吴思静 2021-03-05 14: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太阳花的盛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章帝 摄

3月4日,在长沙县安沙镇的长沙市万亩花卉示范园核心片区的鲜切花基地内,十万株太阳花已盛开,工人们正在进行采摘。

目前,万亩花卉示范园已建成高标准连栋大棚80000平方米,单体钢构大棚50000平方米,内有鲜切花基地、盆栽花基地、草花基地、多肉植物基地、种苗培育基地等。其中鲜切花基地占地160亩,主要种植的品种有玫瑰、太阳花、雏菊、绣球、向日葵、天门冬、蓬莱松、黄白菊、尤加利、冬青、火龙珠等,基地内四季花开,好不热闹。

太阳花是当下鲜切花基地内的主要花种。记者在棚内看到,朱红、粉红、金黄、橙黄、洁白等颜色的太阳花争相开放,为春日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令人陶醉。

太阳花的盛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他们在花圃边留影,用影像记录着精彩的瞬间和美好的心境,游客伍培说:“我去年的时候听说这里的花非常好看,就过来采摘过太阳花,带回家后,还养了一个多月呢,在这里还可以沿着花海大道骑行看沿路花草,非常适合春天出游。”

安沙镇花卉种植的发展不仅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更多美景,同时也为当地经济提能助力。“我们的鲜花主要进入了长沙市和周边市县的鲜花批发市场,游客也可以自己前来进行采摘购买。”鲜切花基地的业主文正军说,“快到三八节了,市场需求量也在增长,现在每天有一万枝的出货量。同时,我们也会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都能享受到花卉经济带来的福利。”

据悉,到四五月份时,这里的雏菊和向日葵等也将开放,市民游客可前来现场进行采摘。届时,这里又会成为众多市民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星沙时报记者 肖雅)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肖雅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