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940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同上"新春第一课"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可夫 编辑:吴思静 2021-03-05 14: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省委对全省17万名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轮集中培训,线上线下互动共上“新春第一课”。

3月3日,浏阳325个村(社区)的1940名“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在线收看“新春第一课”,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规,并开展了以“履职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讨论。

在集中培训活动中,新一届“两委”成员通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了工作干劲。

“今天的集中培训让我学习到了一些村(社区)的优秀做法,也了解到了居民的更多期盼和诉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勇说,要把“党建+微网格”工作抓在日常,通过党建引领,争创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努力把“同住集里桥,生活真美好”从愿景变为现实。

在大瑶镇汇丰村,除“两委”成员外,还邀请了党支部书记、小区负责人、离任村干部参加学习讨论,大家逐一谈计划谋发展,为乡村振兴凝聚共识贡献力量。“大家一起学,很有氛围!”汇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仕华说,今年将着力聚焦项目招商引资,通过激活闲置厂房、培育村级集体经济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村级发展的后劲。

张坊镇上洪村则组织“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参观王首道生平事迹陈列室,还特别邀请了王首道的堂侄孙王中蒸讲述王首道的革命故事,传承红色记忆。“奋斗是最好的传承,接下来将广泛收集群众关于开发保护非遗生态村道官冲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发展‘非遗+研学’‘非遗+民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上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唐育根说。

通过集中培训,新任的村(社区)“两委”成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认识,促进了能力与素养的提升。

达浒镇组织42名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统一参加培训。在讨论会上,7名新任“两委”成员进行了发言。其中,长丰村村委委员黎振中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建起了一片特色果园,“今天的培训课让我收获很多,使我深刻明白了‘一人富不算真正富’的道理。我要想办法、多钻研,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随着江山印整体项目落户,关口街道水佳社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社区的工作压力也陡然增加。“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要落在为社区居民服务上。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充分认清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水佳社区居委委员周宙表示,将全力协助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推进社区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截至目前,永和镇已连续开办两期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学习集中培训班,接下来还将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授课培训。通过多场次的循序渐进的培训学习,充分鼓舞新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浏阳日报记者 张可夫)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可夫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