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李科 编辑:姜姿 2021-03-09 16: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来到市委党校,以“强化使命担当 发力乡村振兴”为题,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黄峥嵘围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定好位、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等内容,与在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

黄峥嵘说,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清使命、强化责任。支部书记一头连着上级党委政府,另一头连着广大群众,中间聚合着整个“两委”班子,当好村(社区)支部书记,必须准确把握好四个角色定位:从党委政府角度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一线的“指挥员”;从基层村组角度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基层的“当家人”;从党员干部角度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班子的“主心骨”;从广大群众角度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干群的“连心桥”。这四个角色定位,密切联系、缺一不可,要统筹做好,才算一个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要吃透精神、把准要求。对上级提出的要求要能够准确的领会,要能够精准的谋划,要能够务实的推动。一是要细研,作为乡村干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主攻队长”,学习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项重要工作;二是要广学,学习的内容要广,学习的范围也要广,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学习能力,重点学习党纪条规、经济发展、市场规律等领域的知识;三是要深谋,在研究透彻、学习深入、调研清楚、了解全面的基础上,对工作的谋划一定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谋划准以后要有定力的、有方法的去推动落实。

要真抓实干,充分履职。首先要找到工作的重点,在推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维护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上有所作为;二是作风要实,要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做群众友、听群众言、解群众难;三是注重实效,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注重总结一些经验教训、产业发展的特点,为以后提供借鉴,并及时上报工作动态。

要建强队伍、筑牢保障。首先自身要强,要做表率,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要求别人要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严格律己,学法懂法守法,守住底线,不违背法律纪律。要主持公道。自己为人厚道的同时,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能够有所担当,办事公道,主持正道;二是班子要强,带班子必须有方法、必须讲团结、必须重规矩;三是保障要实,确保基层的各项经费和待遇稳步提升,切实让村(社区)干部安心、安业、安身,并让村(社区)干部发展空间上有更大机会,进一步解决村(社区)办公场所的问题。

黄峥嵘说,当好村(社区)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进一步知责明责尽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五个资兴”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一之主持活动。(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敏捷 李科)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李科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