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毛伟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编辑:姜媚 2021-03-11 14: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组会议,小结大会期间代表团工作情况,就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

(代表团团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持 摄)

今天(3月11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组会议,代表团团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小结大会期间代表团工作情况,就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代表团副团长毛伟明出席。

代表团副团长李殿勋、王成、刘莲玉,以及杜家毫、傅奎、王少峰、谢勇、陈文浩、张灼华、胡伟林、田红旗、韩永文等出席会议,田立文、叶晓颖列席会议。

许达哲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以凝心聚力开好大会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代表团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位全局议大事、守正创新强宣传、严明纪律会风好、强化保障优服务,优质高效完成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处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许达哲指出,此次大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体现在大会即将表决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和法律文件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报告文件,把准精神实质,吃透用好贯穿其中的重大经验总结、重点发展举措、重要惠民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位代表要当好大会精神的“播种机”,带头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传达宣讲,把大会精神播种到三湘四水、播种到群众心中。省内新闻媒体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做好后续宣传报道,推动大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许达哲强调,要扎实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确保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要增强政治能力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形势的新判断新观点新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十三五”特别是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步调一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握政策机遇抓落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机遇、重大部署,一项一项梳理研究、一条一条对接落实,真正让政策红利在三湘大地落地兑现。要紧扣“三高四新”抓落实。把握“三个新发展”要求,牢牢抓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攻方向,牢牢抓住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牢牢抓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牢牢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牢牢抓住服务国家战略这个重大责任,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围绕乡村振兴抓落实。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生产安全,抓紧制定实施乡村振兴规划,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建好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人民为中心抓落实。坚持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聚焦建设法治湖南、平安湖南、清廉湖南抓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力支持审判和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不断提升民主政治建设质量和水平,认真抓好涉港选举制度决定的宣传贯彻和舆论引导,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达哲强调,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和利用我省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着力在“悟思想”上下功夫,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从中悟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思路来、悟出为民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来;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好转。

随后举行的小组会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七个决议草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