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2021-03-12 08: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立法工作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3月11日下午,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回顾一年工作,推进市州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

据介绍,2020年,我省市州地方立法质量不断提升,立法工作稳步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市州地方性法规共36件,是市州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最多的一年。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省地方人大立法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立法工作中体现强烈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地方人大立法工作必须围绕工作大局,要在遵循立法工作自身规律的前提下,立足本地实际,保证立法务实管用。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好“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明晰党委、人大、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职能并建立相关制度,不断提高立法质效。要坚持严格严谨,全面落实备案审查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主动审查,扎实做好被动审查,努力推进我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始终突出德才兼备,加快建设高素质立法队伍,推动立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