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长沙一隧道内 车辆齐刷刷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雁霞 2021-03-12 15: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18时20分许,晚高峰时段,长沙年嘉湖隧道内东往西方向车流滚滚,一辆救护车鸣笛进入隧道。此时,两条车道内的车辆纷纷驶向两侧,快速让出“生命通道”,救护车呼啸而过,奔向医院。

“当时隧道内车辆排得水泄不通,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所有车都齐刷刷朝向两边开。救护车通过的速度快到我都来不及拿手机出来记录这一幕。真的要赞!”市民李女士见证了这一瞬间,李女士行车记录仪中记录的视频画面显示,隧道内所有车辆闻声而动,几乎是整齐划一地让行。

“隧道里东往西方向堵车严重,车辆都在等待通行。救护车鸣笛声在后方越来越响,逐渐靠近。”市民曾女士当时也驾车在隧道内等待通行,她和众多司机一起让出了中间的通道,仅十几秒之后,救护车顺利通过。

“之前都是在短视频平台上见过这样的场景。没想到的是,隧道里的驾驶人能有这样的默契,没有一个人迟疑。我觉得很暖心,正能量满满。”李女士认为,小小的举动折射了市民的高素质和城市的温度,文明长沙名不虚传。

记者根据视频中的救护车信息获悉,被让行的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急救车辆,当时正从长沙血液中心赶往医院,执行紧急送血任务。

“如果是正常行驶,在晚高峰时段一般需要30分钟以上,热心的司机纷纷让行,救护车顺利驶过拥堵的隧道,时间差不多节约了一半。感谢大家!”救护车驾驶员李师傅说。

交警部门提醒: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当前车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后车不得超车;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按照规定让行。现实执法中,长沙交警部门近年来已核查撤销了大量因避让消防车、救护车、运送病人紧急车辆等造成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市民可在不影响自身及他人安全的前提下放心让行。

交警部门表示,让行也是有规可循的,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呼吁大家第一时间为生命让行。没有道路通行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与交警部门联动。必要时市民可拨打122向交警部门求助,让“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