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岩脚侗寨:秘制红皮肉 肥而不腻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1-03-12 16: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雨后的岩脚侗寨一片新绿,生机盎然。

在侗家人的美食菜单中,红皮肉一直占有重要分量。逢年过节,宴请宾客,餐桌上都少不了红皮肉。肥而不腻、恰到好处的味觉享受,让众多食客为之流连忘返。

吴松峡准备红皮肉食材,

雨后的湖南省靖州县岩脚侗寨清新脱俗,岩脚村村民吴松峡走进厨房,将铁锅烧热,五花肉放在热锅中烧皮,顿时,厨房里响起悦耳的“嗞嗞”声。

“每到办酒和逢年过节,我们都会做红皮肉,大块大块的猪肉吃起来才香。”吴松峡将猪肉放到水里,盖上锅盖煮一个小时后捞起,把肥肉和瘦肉切分开来,肥肉切成一片片的大块状,倒上蜂蜜搅拌均匀。

肥而不腻的红皮肉,

曾经的侗家人进山务农一去就是大半个月,可储藏一年之久的红皮肉便成为侗家人携带进山的一道硬菜。如今,岩脚侗寨作为首批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国家3A级景区,来此游玩的客人也越来越多,红皮肉也成为了村里的一道招牌菜。(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