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团奇葩馅料出世你最“好”哪一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高芹 2021-03-13 09: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咬开螺丝粉青团后,能看到酸笋、腐竹、米粉等馅料。 记者 黄亚苹 摄

本报3月12日讯   如果一种食物能让春天醒来,能够带着香甜的软糯,缠绕舌尖久散不去,想必非青团莫属。离清明节不足一个月,青团,这种原本独属江南人心头挚爱的季节性传统小吃,也悄然走进星城多家生鲜超市和连锁糕点店中,成为3月糕点市场里的“头号玩家”。

“笋干菜青团8元一只,咸蛋黄流沙爆珠青团16元一盒,热乎的,要尝尝吗?”3月12日,盒马鲜生华创国际广场店熟食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顾客推荐现蒸青团。而他一旁的控温箱中,用保鲜膜包好的青团已所剩不多。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时令产品也与网红口味相碰,擦出了热销火花。如,肯德基便将奶茶中点单率颇高的榴莲芝士爆浆包入糯米皮中,惹得不少消费者探店、拍照、打卡;盒马鲜生则推出螺丝粉、酸辣柠檬鸡爪等口味青团;元祖食品则销售杨枝甘露、草莓等口味青团,“杨枝甘露里有椰果浆和芒果块,来买青团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元祖蛋糕芙蓉广场店店员介绍。

此外,记者在淘宝网上以“青团”为关键词搜索发现,还有如洛神花、银耳、牛奶蔓越莓、鲜花牛奶、百香果乳酸菌、芥末鱼松、芝士豆乳、阿华田波波等新口味。而其中,销量最高的一家店铺的青团,月销量达到了35万件以上,累计评价更是高达25.9万条。

“青团皮吃起来有点儿淡淡的艾草香味,它就跟包子皮、饺子皮、汤圆皮一样,包容性高,为馅料的创新留足了空间。新奇馅料的出现,容易在社交媒体上炒出热度,也为地方小吃‘出圈’营造更多可能性。”湖南一餐饮从业者认为,尽管猎奇口味自带“社交属性”,但新口味研发需要较强的技术团队,“盲目跟风”对小店来讲并不可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