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瓜山一户发生火灾 消防员徒手挪车进火场救出8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2021-03-15 08: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早上7时59分,天心区劳动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东瓜山一条巷杏花园新一栋3门一户发生火灾,房内有人员被困。

接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两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1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道路狭窄、有车辆乱停等情况导致消防车辆无法进入火灾现场,在这个过程中,几名消防指战员一度下车手动将挡路的小车挪开。为了抓紧时间,指挥员立即下令携带装备器材徒步赶赴现场。

8时1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与现场侦查发现,起火建筑为9层砖混结构,着火层位于二层,正处于燃烧阶段,现场冒出大量浓烟,火势有蔓延趋势。

指挥员立即下令:通讯员联系户主对房屋进行断电,安全员时刻注意火灾现场安全事项;就近利用室外消火栓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同时进行不间断供水及疏散围观群众并做好警戒。

随后立即组织两组搜救人员,一组由着火层由下往上逐层逐户进行排查搜救,另外一组由着火层由上往下逐层逐户进行排查搜救,防止人员因浓烟无法及时脱困。

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火势基本被扑灭,共救出8名被困人员,经观察了解无人员伤亡。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