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农用薄膜随手乱丢,执法严究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彭娴 缪语香 编辑:吴思静 2021-03-16 10: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江背行政执法队开展“冬春守护”专项行动时,查处一起随意丢弃农用薄膜,没有及时回收交由专门机构处理案。

当天,执法队员在江背镇梅花社区大园组检查发现,李某菜地旁的田埂上堆放着随意弃置的农用薄膜。该废弃的农用薄膜厚度0.08毫米,属于用于农业生产的地面覆盖薄膜,该农用薄膜在使用过后,李某未对其进行捡拾、收集,交至回收网点或回收工作者。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随后李某按要求将废弃农用薄膜送至垃圾分拣中心进行回收。

李某随意弃置农用薄膜废弃物,未及时进行捡拾、收集,交至回收网点或回收工作者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农业投入品生产者、销售者和使用者应当及时回收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包装废弃物和农用薄膜,并将农药包装废弃物交由专门的机构或者组织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县行政执法局已立案查处。(星沙时报记者 彭娴 通讯员 缪语香)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彭娴 缪语香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