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经纶 2021-03-17 08: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辉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主持召开2021年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谢建辉指出,抓好消防安全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实事、应对复杂消防安全形势的迫切需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全灾种大应急”新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建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目标,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力争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突出责任落实,明晰行业监管、属地党政领导、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主动履责、严肃问责。突出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区域和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本质安全、构建长效机制,紧扣事前、事中、事后“三环节”,抓牢人、物、制度、环境“四要素”,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力量“五到位”。突出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基础、基本素质、业务水平和法制保障、科技支撑能力。突出督导考核,严格监管执法,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评估范围。

会前,谢建辉出席了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挂牌仪式并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