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上千元买的狗10天后病亡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彭笑予 2021-03-17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56911615909207109.jpg

市民小张购买的宠物犬。图/受访者提供

“我怀疑他们卖给我病狗,太可恨了!”3月15日,长沙市民小张向潇湘晨报投诉,她在天心区芯芯宠物店花1200元买了一条宠物狗。买时商家说狗很健康,可带回家后第二天就检查出冠状病毒,几天后又检查出犬瘟。小张花了1800元给小狗治病,可最后它还是死去了。

小张向相关部门投诉。3月16日,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该宠物店进行检查。工作人员介绍,该宠物店现有宠物均有正规合格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至于小张买的那只狗售前是否有病,他们无法查证。目前商家承诺,赔偿她一半买狗款项600元。

3月16日,记者到该宠物店了解情况。得知来意,店主不耐烦地说:“已经赔了她600元,还要我怎样?”并拒绝介绍相关情况。

小狗买回第二天查出冠状病毒

22岁的小张在长沙工作,2月22日,她在天心区芯芯宠物店看中一条2个月大的宠物狗柯基,花1200元买下,取名“咬咬”。小张介绍,这是她第一次买宠物,商家告诉她狗是健康的,她看到狗很活泼,签下了购买协议。

双方的购买协议规定,客户在购买幼犬后一天内,发现其有犬瘟、细小疾病,可更换同等价格幼犬,不能退款。买到狗第二天,小张就带它去做检查,发现小狗有冠状病毒。

“买来一天就这种情况,我怀疑它本来就有病。”小张生气地找到商家理论,对方提议给她换一只。但由于很喜爱这只狗,她决定带回家自费给它治病。商家承诺她,10天内可以再来更换。

花1800元给狗治病,最后还是去世了

随后几天,小狗的冠状病毒被治好了,但又出现呕吐、拉稀、流鼻涕、精神萎靡的症状,带去检查,发现患有犬瘟、犬细小。小张一直给它治疗,前后花了1800多元。

不幸的是,3月5日,小狗买来的第11天,它还是去世了。“看到它发病在地上抽搐,后来一动不动,好伤心。”

“我怀疑它在店里就有病,他们卖给我病狗,太可恨了!”小张找到商家,要求退还买狗的1200元。商家最初拒绝赔偿,小张随即向有关部门投诉。

3月16日,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该宠物店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介绍,该宠物店现有宠物均有正规合格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至于小张买的那只狗售前是否有病,他们无法查证。经过协商,目前商家承诺,赔偿小张600元。

另一名消费者买的猫7天后死亡

除了小张,来自长沙,正在读大学的小罗也有类似经历。她于今年2月14日在该宠物店花1000元买的宠物猫领回家2天后出现咳嗽摇头,大概7天后死去。

小罗曾经希望商家进行赔偿,但按照协议,客户购买宠物的一天内发现有关疾病才能进行更换。

“消费者在买宠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在购买宠物时,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确认宠物是否患有疾病,让商家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不可轻易购买。同时,也要对合同内容做好核查,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