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以“四个强化”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胡冲 2021-03-18 19: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2020年度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以“四个强化”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3月18日上午,2020年度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新湖南客户端 贺威摄。)

今天上午,2020年度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各高校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乌兰肯定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她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这个重大原则,牢牢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高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

乌兰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舞好党委龙头,打通关键枢纽,激活神经末梢,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院级党组织的承上启下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党组织建设水平,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要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高校和谐稳定。要强化正风肃纪,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强党性,用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正党风,用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肃党纪,用长效的体制机制防腐败,持续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省各本科高校党委书记分别作口头或书面述职。会议现场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和民主测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