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最新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王柳 编辑:吴思静 2021-03-19 12: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双龙教授在人工智能硬件加速器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并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TNNLS)上发表了研究论文。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以卷积神经网络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方法在网络结构上也更新得越来越快,其总体趋势向着更深、更复杂的网络拓扑结构演变,从而对计算力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使得人工智能算法在面向边缘计算时受到限制。

该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刘双龙教授于2020年从海外回国加盟湖南师范大学,受聘为“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同时也是湖南省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近年来在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卷积神经网络的硬件加速和高性能的可重构计算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通讯员 王柳)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王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