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每台补贴10万元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熊冰俏 徐子剑 编辑:吴思静 2021-03-22 11: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住建局了解到,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和提高既有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居住质量,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共同推进长沙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县住建局联合县财政局出台了《关于长沙县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补贴细则》(以下简称《补贴细则》)。

《补贴细则》明确,根据《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长沙县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要求,已在长沙县政务中心(长沙县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递交备案申请资料,并且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竣工验收的电梯项目,每台电梯县财政一次性给予补贴10万元。补贴申请每年分两次进行,第一次申请时间为当年度4月30日前;第二次申请时间为当年度10月30日前。

“终于在晚年生活中盼来电梯,以后出门买菜、接送孙子、茶余饭后外出散散步,电梯一按就可以轻松下楼了。”电教仪器站住宅小区是长沙县今年首个竣工验收的既有多层住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那天,居民王爹爹竖着大拇指不断夸赞。

“十多年了,因为不想给子女添麻烦,很少下楼;现在有电梯了,可以自己上下楼,散步、看花、晒太阳都没有问题!”该小区腿脚不便的陈奶奶激动地说。

正在加装电梯的长沙县财政局住宅小区,小区居民们天天都要溜达去看进度,盼望着尽早坐上电梯。小区居民周爹爹期盼地说:“两个多月后,我就能在家门口坐上电梯咯,以后下楼再也不需要借助小板凳了,希望这条小板凳能早日‘下岗’。”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已经是近年来的社会热点、民生焦点。长沙县对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给予每台10万元补助,将极大地加快老城区老楼加装电梯的进程,多层住宅居民上下楼只需“一键达”,让居民的小康生活更上一层楼,幸福指数持续加码。(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徐子剑)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熊冰俏 徐子剑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