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②|苗圃街道卿彰谦:“一二三三”工作思路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3-25 11: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呼唤新作为。为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将围绕新理念发力、着眼高质量作为,突出谋发展、抓改革、促转型、扩开放、惠民生工作重点,开启奋进路上的新征程。

珠晖区苗圃街道党工委书记卿彰谦介绍,今年,苗圃街道提出“一二三三”工作思路:即坚持一个指引。思路决定出路,思想决定思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新思想贯穿到全年的工作,常态化抓好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实践不断深入。抓好两个支撑。苗圃是一个老工业基地,一是打造工业强街。全力为衡阳运输机械厂、衡阳华意机械厂、衡阳探矿机械厂等重点企业排忧解难,力促工业提质。二是落实民生实事。继续做好民政、就业、社保、残联等民生工作,提高居民幸福感。

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是改善民生,苗圃街道着力打造三个品牌。一是铁路文化品牌,保护和宣传好铁路文化广场和铁路博物馆,打造公益性文化场所和爱国爱市爱路爱广铁的教育基地。二是工业文化品牌,利用好辖区建湘老工业厂址原貌,吸纳资源整合提质,谋划好建湘工业文化大文章。三是“三创”工作品牌,继续抓好苗圃“三创”工作,围绕建设“宜居环境”“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做文章,全面提升文明形象。

此外,苗圃街道还将突出三个重点,助力经济发展。一是加快项目建设,继续推进社区环境治理,严防顶风违建;尽早实现二环东路苗圃段通车;扎实做好铁地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工作,切实改变苗圃老旧社区的设施基础条件,为居民提供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二是抓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社会化水平,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好的服务平台,强化干部联点走访入户考核和责任追究,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三是从严治理队伍,建章立制,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管理和对干部队伍的教育;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确保苗圃的队伍干净纯洁,为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贡献苗圃的一支“铁军”。(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