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不戴头盔被拦,竟回答“早上刚做了发型”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龙雨泉 编辑:吴思静 2021-03-24 10: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大道开元路口,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者被交警带至教育学习点接受视频学习和考试。交警供图

“为什么骑车送餐不戴头盔?”“今天早上刚做了发型。”近日,长沙县街头出现搞笑一幕,交警执法过程中拦下一位驾驶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外卖骑手,只见该骑手把头盔挂在车上,发型“飘逸”,语出惊人。

为增强外卖、快递即时配送服务人员的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意识,督促外卖、快递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当日,长沙县交警趁着送餐高峰时间,开展针对外卖、快递骑手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按照相关规定,这位为了发型忘了安全的“任性”骑手被带至星沙中队卜蜂莲花岗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经测试合格并接受处罚后才能离开。同时,交警要求骑手联系了企业负责人安排附近骑手对该名骑手车上的外卖订单进行转送,尽量不耽误外卖配送。

然而,没过多久,一名外卖小哥由于急着配送订单,闯红灯被抓现行。“我也是第一次违法,我先把单送完再过来行不?”在被交警带至岗亭途中,此名外卖小哥还不停地与交警打着商量。

“闯红灯不就是扣点分,罚点款的事吗?”这位骑手不知道的是,闯红灯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他随后便被带至宣传阵地,观看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并参加考试,经民警确认考试成绩合格并依法接受处罚后才能离开。这种“处罚前教育”措施,提高了交通违法成本,大大减少主观交通违法的可能。

自3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长沙县全力开展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宣教、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开元路与星沙大道路口为例,经过半个多月的强力整治,该路口过路骑手的戴帽率已由原来的30%提升到80%左右,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也相应减少。

同时,为进一步起到违法震慑效果,长沙县交警部门还会将违法信息抄告市场监管部门及公司,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曝光。

“作为摩托车、电动车骑行人员,特别是作为快递员、送餐员,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没有哪一个点外卖的人,需要骑手拿自己的生命为他送餐;没有哪个公司,希望用送餐员的生命为他服务;没有哪个家庭,希望家人用生命去赚钱。”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配送人群,人身安全远比经济效益重要,广大骑手一定不要闯红灯,不要逆行,不要越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龙雨泉)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龙雨泉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