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⑤|东风街道黄秀峰:绘“三品东风” 建“幸福港湾”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3-24 14: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一年,东风街道保持克难奋进的‘拼劲’,民生投入占财政总支出的86.72%,居民下岗失业率低于21.1%、帮扶慰问困难群众502户受惠群众774人,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党建、综治维稳、创文创卫、经济、统计、纪检等工作齐头并进……”谈起谋划2021年经济工作,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党工书记黄秀峰信心满怀,全街上下将补足“精神之钙”,熔铸“党性之魂”,以“开年就要开跑”的精神状态开足马力加油干,绘好干部好品行、工作好品牌、生活好品位“三品东风”这张蓝图,为起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具体来说,将从“居家养老、基础设施、交通路网”三方面持续发力,把实干和奋斗的底色融入日常工作中,奋力推进经济再上新台阶。

完善居家养老体系。充分发挥辖区优质资源,建立建成珠晖区万众和养老居家中心,着力打造2000平米养老服务中心,建立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的养老服务体系,针对老年群体提供就餐、就医等综合性社会化服务,为辖区离退休职工提供休闲之处。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给百姓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东风街道始终把民生工作作为推进全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头戏来抓,坚持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继续强化辖区“净化、亮化、美化”全面提标。力争把茅坪社区长塘里、前进里社区农田里、一六村社区竹山组等老旧小区项目改造全面完成,5个社区跨入文明示范小区行列,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将茅坪路、湘江东路延伸工程作为“十四五”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通两纵三横(两纵:东风路、湘江东路,三横:龙家坪路、茅坪路、二环东路)交通体系,不断完善辖区交通设施,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东风,打造东风经济圈。

往昔已展千重锦,今朝更进百尺竿。站在新的起点,东风街道将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工作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贡献东风担当。(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