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暨堤防水库巡查抢险技术培训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3-24 15: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阳市珠晖区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暨堤防水库巡查抢险技术培训。

2.jpg

珠晖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4日,衡阳市珠晖区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暨堤防水库巡查抢险技术培训。特邀相关专家传授了山洪灾害防御和巡堤查险基本知识、提升基层防汛备汛和抢险救援能力。

珠晖区湘江环绕,耒水穿境,河道总长达104公里,此外,还有11条5公里以上河流,25座小二型以上水库,66处机埠、涵闸。山洪灾害易发点较多,防汛保安压力巨大。该区要求要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的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处置力。

珠晖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对象充分认识到加强山洪灾害防御暨防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熟悉了山洪灾害防御暨防汛的基本常识、处理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大大提高了业务素质及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区防御山洪灾害暨堤防水库巡查抢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巡查排查以及应急处险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万无一失。”苗圃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文斌说。

当天,珠晖区还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区水利局“衡阳群众”向过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积极倡议市民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保护水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