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侗乡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美云 欧梦辽 编辑:康晓乔 2021-03-26 11: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信息录入红网3.jpg

市民进行信息登记。

3月25日晚上八点,湖南省通道县民族中医医院济世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灯火通明,医护人员正有序为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医务人员按照要求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在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有无接种禁忌症后,发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凭证。完成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疫苗接种省红网.jpg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疫苗打完,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感谢党和国家有这么好政策,给我们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市民杨凯感激地说道。“大家打完疫苗一周内一定不要抽烟、喝酒、不能吃太辛辣的食物。还是要一如既往严格遵循常态化防疫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医护人员嘱咐道。

2020年12月底,根据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的统筹安排,县民族中医医院县作为首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为了能保证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卫健局的规范要求,提前部署,完善接种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建立风险防范机制,配备应急保障队伍,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地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在接种过程中,设立知情告知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各分区医护人员们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分工合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规范、有序。

侯种区红网2.jpg

市民等候接种。

2021年1月7日,该院抽调20余名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并且根据每日的任务工作量,随时调整并增加人员。3月21日,随着怀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启动,接种量骤增。该院疫苗接种队的医护人员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就投入工作,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工作,面对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大家都冲锋在前、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无怨无悔,竭尽全力推进通道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安全开展。

截至3月25日,该院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已奋战27天,3月24日单日最高接种量达1098人次,目前已完成第一剂接种5969人,完成第二剂接种3201人,均无明显接种异常反应发生。(通道站记者 吴美云 欧梦辽)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美云 欧梦辽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