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道路交通事故“五位一体”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怡琳 黄榆芩 编辑:康晓乔 2021-03-26 11: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交通事故“五位一体”应急救援工作机制,3月25日上午,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交警、消防、120急救、教育、救援公司开展交通事故“五位一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教育部门共组织二十余所幼儿园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及照管员观摩学习。

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校车发生碰撞后,面包车受损严重,司机被困车内,校车上有学生受伤,校车车头冒烟起火的道路交通事故。

演练中,校车驾驶人及时报警并用灭火器对车辆进行灭火处理,照管员第一时间打开应急门,组织学生撤离。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兵分两路,一边用消防水枪对起火校车进行灭火,一边利用拆破工具对面包车进行切割拆解,解救伤员。医护人员对被解救伤员进行现场紧急医疗处置,立即将面包车伤员和受伤学生一起转送医院救治。同时,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事故现场险情排除后,交警立即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验,勘验结束后,救援公司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至此,演练结束,道路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模拟演练。

演练中,各部门强化抢险意识和大局观念,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保障了各项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与目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五位一体”应急预案联动处置道路交通事故重大案事件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能力。(麻阳站通讯员 杨怡琳、黄榆芩)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怡琳 黄榆芩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