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日报网丨中建五局为万名工友送健康“大礼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陈加宁 2021-03-26 16: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日报3月26日长沙讯 “今天测了体温,还查了视力、血压、血糖,医生说没有大问题,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钢筋工人吴言秋还没来得及洗净手上的灰泥,就捋起袖子量起了血压。

3月24日,望城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部前坪人头攒动,工友们早早来到项目部门口等待,一场覆盖200余名工友的免费体检活动正在进行。

医护志愿者正在为工友测量血压

体检现场设预检区、等候区、检查区,超英志愿者穿梭在现场,为工友提供开水、早餐和咨询指引,医护志愿者耐心给工友们登记、检查并讲解健康知识。

志愿者正在为工友测量体温

此次健康体检包括测量血压、血糖、中医把脉,眼科、皮肤科检查等项目,并且还将为农民工建立个人健康电子档案。

为推动党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中建五局三公司望城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党支部积极与望城区城投集团流动党支部、望城区城投集团置地(斑马湖)公司党支部及项目建设单位望城区医健投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在望城区城投集团的引领下,充分调动流动党员主动推进项目、服务项目,贴心解决一线施工人员的实际困难,本次免费体检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工友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我很开心能为他们服务。”中建五局三公司望城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思义这样说。据了解,除免费体检带来的“健康套餐”外,该项目还设置了全新的工友驿站,为农民工提供烘衣、理发、夜校培训等服务,为工友的生活提供便利。

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以多形式、多载体开展 “学党史 悟初心 办实事 担使命”的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践行“超英精神”与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基层一线解难题,办实事。

自今年3月初起,已为75个在施项目超万名(10099名)工友提供免费体检,为方便工友,大部分健康体检都安排在工地现场进行。(朱友芳 图文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