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987年3月27日,中国首届特殊奥运会

来源:芒果云 编辑:秦舷 2021-03-27 08: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2021年3月27日。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奥运会,更是万众瞩目的赛事,我们来看看这两个标志,左边的五环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就是奥运会的标志。而右边这个由五个人手拉手围成一圈的标志,可能很多人不熟悉,它是特殊奥运会的标志。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奥运精神的延伸,旨在鼓励智障人士挑战自我,提高技能,锻炼意志,充分展现生命价值,共享人类文明成果。

1987年3月27日,首届全国特殊奥运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来自广东、江苏、湖南、北京、上海、天津、湖北、辽宁、陕西、深圳等13个省、市以及香港队共300多名运动员和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特奥会,这届特奥会设立了田径、乒乓球、足球三个项目比赛。同年,我国派出体育代表团赴美国参加第七届夏季国际特殊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以中国首届特殊奥运会为契机,此后,国内其他地区性特奥会先后举办。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崇尚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1985年,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成立,同年中国加入国际特奥会组织。11月,国际特奥会主席率团访华并参观北京市西城培智中心学校,中国特奥事业从此拉开帷幕。

十年之后,中国在上海隆重承办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强调:努力把本届特奥会办出上海特色、办出中国水平、办出国际声誉。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在亚洲举办夏季特奥会,是中国首次为智障人士承办的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来自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一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中国首届特殊奥运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护,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进一步弘扬,对中国特奥事业和特殊群体事业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芒果云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