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镇头镇: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思静 2021-03-29 12: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3月开展学习党史以来,浏阳市镇头镇利用“镇”在你身边-民情收集会、党史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收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个,并将这些“急难愁盼”分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为民事项咨询代办、公共设施建设维护、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以及其他等五类问题,划定成对应不同积分的“微实事”。

党员干部对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了清理。

爱路护路,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在株树组组级主干道上,道路左侧被村民种上了长青高大乔木,占据了1/3道路,开车会车难,又是弯道上,严重影响视线。”微网格长刘先知在了解到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后,迅速上报给柏树村党总支。

3月5日下午,镇头镇柏树村党总支书记曾先文根据反映的情况,带领支村两委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曾先文联系种植高大乔木的村民,跟他讲清楚道路旁边种树目前对道路造成的影响以及可能造成的危害,希望他配合清理掉道路旁边的高大乔木,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在劝导成功后,曾先文迅速组织月塘党小组党员对这段道路进行清理,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道路两侧的视线变得开阔起来,道路安全隐患得到消除,保障了周围群众的安全出行。 

扶贫帮困,帮助种好油茶改造林

“要不是村上的党员同志们帮忙,我这把老骨头就算累倒了也栽不完啊!”镇头镇干口村开展的低产油茶林改造示范创建项目惠及全村600多户村民。虽然改造过程不需要村民操心,但改造后要自己栽种油茶苗,这让患有疾病的刘在富和陈应飞犯起难了。

刘在富和陈应飞这两户的难处干口村支村两委看在眼里,记在心里。320日下午,在党员冬春训结束后,在干口村党总支书记娄晓波的带领下,110名党员手里拿着工具分别来到村民刘在富和陈应飞的油茶山上,帮助他们栽种油茶苗。虽然在栽种期间还下起了雨,泥巴也变得泥泞不堪,但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做实事的热情,他们冒着雨齐心协力劳作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将1500多棵油茶苗栽到了13余亩油茶山上。

党员干部还请来了挖机。

山塘修缮,保障村民粮食生产

“现在山塘修好了,到了旱季我们也不用担心农田灌溉问题了。”北星村井龙片的村民开心地说道。微网格长何树林将群众修缮山塘的需求通过“党建+微网格”传到了北星村部,山塘问题很快引起重视,并在镇村两级的合作下得到了解决。

井龙片邱家组山塘附近有着近50亩的稻田,因为那个地方地势相对来说比较高,稻田完全都是靠着这个山塘的水源进行灌溉,在2017年涨水的时候,山塘就已经穿孔,期间虽然进行了几次修修补补,但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到了旱季农民就会忧愁

“这件事情不能拖,立马安排专人负责此事,将邱家组的山塘进行修缮,保障农民的利益。”北星村党总支书记彭正国说道。在这次“党建+微网格”专项走访活动中,新任的北星村党总支书记彭正国了解情况后,组织制定好山塘储水的维修方案,安排人员分工对山塘进行修缮,彻底解决这个积留的问题。(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银 张涛)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