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传来重要消息!预计年底试运行!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姜媚 2021-03-29 12: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6号线

河西段左线全部洞通

全线预计年底试运行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随着地铁6号线湖南商学院站至白鸽咀站区间左线顺利洞通,标志着该线路河西段实现了单线贯通,为线路的年底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信和六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洞而出,长沙地铁6号线湖南商学院站至白鸽咀站区间的左线实现了顺利洞通。湖白区间全长898米,沿桐梓坡西路东行,区间隧道主要穿越地层为全风化板岩及强风化板岩,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掘进参数要求高,地表沉降控制严格。

△ 记者在白鸽咀站的上方看到,整个湖白区间是沿着桐梓坡路铺设的,作为城区主干道,这里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身后的白鸽咀站施工现场,还得保证桐梓坡路双向两车道通行,施工场地非常狭窄,渣土外运比较困难,同时,地面的沉降控制,管线的穿越都是这个区间施工的难点。

在出渣运输条件非常严格、施工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施工方科学分工,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施工生产,24小时分班作业,实现了该区间左线贯通,这也标志着地铁6号线河西段左线全线贯通。

目前,地铁6号线全线

67个单线盾构区间

已完成53个洞通

为后续全线区间洞通

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也为6号线年底试运行

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