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承办各级建议提案454件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2021-03-31 1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浏阳市政府已收到长沙市政府交办的建议提案53件,本级人大代表建议307件、政协提案94件。3月30日,浏阳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回顾总结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对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市政府共办理长沙市政府交办的建议提案39件;市人大代表建议293件;市政协提案151件;人大代表审议意见320件;2019年度B类建议提案282件。这些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更加密切了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力推动了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市政府承办的建议提案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水利建设、道路建设、乡村教育发展、基层医疗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提案较多。根据办理规定,今年要在4月30日前完成省建议提案办理,6月30日前完成长沙市建议提案和浏阳市建议办理,8月30日前完成浏阳市提案办理。

对于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强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强担当,切实履行好办理职责;要把满意度作为最高标准,在面商沟通、按时办结、规范办理上下功夫;要把抓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办理方式,注重问题解决,强化督查督办,全面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指出,看待建议提案这一全民智慧要有新认识、新境界;办理建议提案这一法定职责要有大格局、大担当;落实建议提案这一民生实事要有高标准、高质量,认真、扎实做好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参加会议。(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