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衡阳电务段: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雯 谢湘艳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3-31 17: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党史知识抢答活动。

2.jpg

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3.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共四大时,全国党员人数是多少?”

“我知道,我知道,是994人。”

“那1927年中共五大时,全国党员人数已超过多少了?”

“哈哈,这可难不倒我,中共五大时,党员已超过五万人。”

“看来党史你学得还不错嘛!”

……

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80年后汪素微答题正确率最高。日前,在衡阳红色教育基地,广铁衡阳电务段女职工委员会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抢答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铁衡阳电务段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建、业务工作相结合,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该段党委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使学习教育有目标有任务有方向。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500套分发给每名共产党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学,通读指定学习材料;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有质效。

该段党委注重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成立41支党员突击队,分专业深化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党建联系点的领导也与后进党支部进行“一对一”帮教,手把手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及业务素质;段领导利用下现场契机,深入永州、郴州、安仁等偏远地区班组,调研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同时,该段还加强全方位宣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活动相结合,排定宣讲计划120余场,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利用段融媒体工作室平台,在广州铁路企业号单位栏目设立“党史学习”专栏,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来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来了,为啥是这四本?》《百年党史100题,你能答出来吗?》等新媒体产品,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并转发至各党支部工作群,通过微信群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并选取优秀体会文章在专栏内刊出。

“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手机上就可以学党史,做党史题,让我们实现了随时学,生动学!”即将要退休的党员黄智芳在公众号上学习后说道。(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刘雯 谢湘艳)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雯 谢湘艳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