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浏阳镇头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涛 编辑:吴思静 2021-04-01 17: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401161746.png

缅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镇头镇供图

3月31日,在浏阳市镇头镇土桥村章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头镇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陈昌烈士创办了浏阳第一所女子职业学校,经常结合课文传播革命思想,谆谆教导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种下革命的种子。”在镇头镇陈昌烈士故居党史宣讲人熊芸芳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干部先后参观陈昌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的序言、奋发求真理、传递播火种、英雄永流芳四个部分。

随后,浏阳市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率全体党员向陈昌烈士铜像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祭扫陈昌墓,通过重温陈昌烈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动力,为镇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活动结束后,镇头镇党委领导班子就《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党史学习书籍开展了集中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刘国泰表示,全镇机关干部要向陈昌烈士学习,感悟其敢于创新的实干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进一步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担当实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人民网通讯员 张涛)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涛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