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就近就地和根据行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编辑:冯竞萱 2021-04-02 09: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发布《湖南省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湖南省有关行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

为更好发挥革命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爱教基地等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研制了两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

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圣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富集。《湖南省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共推荐118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覆盖全省14个市州,均为各地极具代表性、影响力的革命遗址旧址或纪念馆。如,在长沙,推荐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及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岳麓书院等33处教学场地;在湘潭,推荐了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故居)、彭德怀纪念馆等8处场地;在衡阳,推荐了罗荣桓故居和纪念馆等11处场地。

《湖南省有关行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按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纪检监察、公检法、教育文化科技卫生、机要保密、工青妇、国防动员等行业系统进行分类,共推荐了88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如,面向纪检监察系统,推荐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等地;面向机要保密系统,推荐了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等地。

通知明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认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可根据推荐名单,到有关革命遗址旧址和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体验,用好本地本行业本系统红色资源,避免同一时段同一场地“扎堆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不限于此推荐名单,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在规定范围内作出合理安排。

通知要求,推荐名单中的有关单位,要认真担负起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责任,组织讲解员根据地区和行业特点进行针对性讲解,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提供便利条件和相关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