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盾构施工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周轶群 编辑:冯竞萱 2021-04-02 09: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盾构机始发后,机械运转良好。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盾构机前方搭设脚手架,为洞门破除做准备工作,并拼装负环管片,为盾构机前移提供反作用力。

湘雅路过江通道连接长沙河西桐梓坡路与河东湘雅路,是长沙首条双向六车道过江隧道,也是目前省内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隧道全长4180米,其中盾构段1425米。隧道岸上段采用明挖法施工,穿越湘江段采用盾构法施工。

项目负责人介绍,湘雅路过江通道施工周边环境和地质条件复杂,长距离岩层掘进,始发难度大,并涉及穿越古建筑、湘江大堤、两穿断裂带,上跨地铁1号线,与地铁6号线交错并行等。为此,项目部多次召开专家会论证优化,并联合铁建重工为盾构施工量身打造了一台开挖直径15.01米、全长130米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湘雅路过江通道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解决长沙中心城区过江“瓶颈”问题,极大缓解银盆岭大桥和营盘路隧道过江压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周轶群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