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在全国率先推出“中转通”小程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高芹 2021-04-08 08: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宏 廖洁)今天,李女士乘坐飞机从哈尔滨经长沙机场中转前往丽江,她原本以为在长沙要“干等”几个小时,但抵达长沙机场后,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告诉她,只需进入“中转旅客服务通”小程序(简称“中转通”),即可享受预约免费餐食等诸多服务。

李女士的中转停留时间在2至24小时之间,可免费领取一张40元的餐券,并在航站楼内的火宫殿、肯德基、必胜客等20多家餐饮店使用。通过小程序领到餐券后,李女士到餐饮店向营业员出示“中转通”二维码核销订单,便能领取餐食。用餐后,李女士又根据“中转通”的服务介绍,前往T2航站楼候机区的A岛中转休息区,那里有舒适的躺椅可供小憩。

今年2月,民航局出台《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实施指南》。长沙机场先行先试,通过与相关单位近两年的合作研发,于4月7日在全国率先推出“中转通”小程序。这意味着,在国内任何一个机场始发并经长沙机场中转的旅客,均可通过“中转通”小程序提前预订长沙机场的中转延伸服务产品。

据悉,“中转通”小程序眼下已实现提前预约中转餐食、住宿、机场巴士票等服务,更多功能还在开发中,预计很快将实现托运直挂行李跟踪查询、电子登机牌推送等智慧服务功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