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把党史讲给你听⑥|珠晖区:党史“云课堂”,24小时不下课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羽唯 唐兰荣 王波 李泳锌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4-08 0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茶陵南站党总支书记王卫东在讲党课。

2.jpg

党员认真记录党课内容。

编者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该学什么?衡阳市珠晖区特推出《我把党史讲给你听》系列报道,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引领党员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让跨越时空的伟大革命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激励新时代的奋斗者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可谓是波澜壮阔,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9100多万党员的‘最好教科书’……”近日,在衡阳市珠晖区的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的视频会议室里,老党员王卫东正在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的党课,他风趣的解说,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卫东是茶陵南车间党总支书记,也是该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为了让党史故事更贴近企业职工的生活,让普通党员听进去,记得住,他接到党史宣讲任务后,连夜加班认真备课,提前撰写讲稿、制作PPT课件,结合自身体会,将党史知识改编成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通过易学易懂、生动活泼的方法,让党员在可听、可看、可互动的多维度学习模式下深刻理解建党100周年的“大事记”。

衡阳车务段地处湖南南部,管辖衡阳、郴州、永州、株洲4市沿线59个车站,管辖铁路营业里程810.58公里。因为“点”多“线”长,党员工作地比较分散。针对部分党员流动性强,学习难、坚持难、管理难等问题,衡阳车务段党委借助段视频会议系统,从“新”“微”“活”三个方向打造网络视频“云党课”,把党史教育融入组织生活全过程,确保1200余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段上下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热潮。

“讲党史故事,讲的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种情怀,一种精神。”衡阳车务段党委组织助理员邝国庆介绍,该段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课题,让优秀党员、铁路工匠走上“讲台”,将自身的所学所悟,穿插进党史小故事,让党课更贴近职工的生活,激励大家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让党史教育落实落地。

珠晖区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短平快”的优势,在“珠晖融媒”客户端、珠晖新闻网上开设党史“云课堂”专栏,内容涉及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和革命人物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在云端进行党史学习。(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陈羽唯 唐兰荣 王波 李泳锌)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羽唯 唐兰荣 王波 李泳锌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