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法院:司法拘留显法威 民工权益获保障

来源:​凤凰法院 作者:龙韬 编辑:龙珍 2021-04-12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执行法官将两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并做其思想工作。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2日讯(通讯员 龙韬)4月1日,凤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执行完毕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切实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权威。

陈某某与周某某、张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结案,令周某某、张某于2020年10月31日前一次性支付陈某某劳动报酬12119元,双方纠纷就此了结。法院调解书生效后,周某某、张某在支付完6500元后便一直没有支付剩余款项,申请人遂向凤凰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多次做周某某和张某的思想工作,二人总以各种借口拒不兑现余下的款项。2021年4月1日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周某某、张某传唤到凤凰法院执行局,又反复地做陈某某、张某的工作,但他们仍不肯履行,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执行法官遂决定对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拘留只是手段,强制被执行人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才是目的。为此,执行法官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的间隙,又长时间耐心做陈某某、张某的思想工作。下午5点左右,核酸结果出来后,执行法官准备将陈某某、张某移送拘留所,面对强大的司法威慑力,陈某某、张某终于松口,立即联系亲属将剩余所有款项送到法院,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凤凰法院始终坚持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并迅速将学习效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落实到案件办理中,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凤凰法院

作者:龙韬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