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丨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编辑:陈小婷 2021-04-14 08: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冷水滩区三多亭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要求,要以文明创建为主抓手,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立足实际、打造特色、改善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调研。

朱洪武首先来到华源府第小区前闲置空地,仔细察看了解周边建筑布局、人口密度、居民生活等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城市空地的规划设计,努力满足辖区内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随后,朱洪武走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的机电公司宿舍小区,看到小区铺设了沥青路面、规划了停车位、完善了绿化配套,他十分高兴,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市民生活设施和居住环境要坚持先急后缓的原则,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难题。

朱洪武还来到三多亭市场实地了解经营管理情况,并在观湘楼小区现场查看和了解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情况,在湘江东路与繁荣路交汇路口,调研闲置空地计划建设停车场情况。朱洪武指出,文明创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利用公共资源,重点解决老百姓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立足实际、打造特色、改善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宣传教育和引导,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实现文明创建成果共建共享。(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