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脱贫攻坚重大主题作品《扶贫图志》一书出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柳王敏 编辑:冯竞萱 2021-04-15 09: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出版作品《扶贫图志》一书正式出版。《扶贫图志》以地图、地标、摄影作品为主要内容,全景式记录了湖南彻底摆脱绝对贫困的伟大壮举。

据介绍,《扶贫图志》一书按地形特征把湖南划分为大湘西地区、湘南地区、洞庭湖地区、长株潭地区四大板块,全面反映贫困地区的历史、现状,讲述精准扶贫的湖南方案、湖南经验和湖南智慧。

“为采集到一手资料,我们编撰团队行程4万余里,跨越三湘四水,深入25个贫困县,走访106个贫困村落,拍摄照片十余万张。”《扶贫图志》责任编辑夏克军说,书中生动形象记录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历史文化、乡土人情,以及精准扶贫为困难群众带来的种种改变。

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表示,《扶贫图志》一书立意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印制精美,读者在收获最佳阅读体验的同时,能体会精准扶贫的思想魅力,感知扶贫事业的艰辛不易,铭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柳王敏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