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抢答赛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4-19 11: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工学院学生在观看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2.jpg

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抢答赛现场。

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衡阳市珠晖区委政法委联合湖南工学院举办“践行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百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抢答赛,普及国家安全意识。

当天下午,一场激烈的知识竞赛在湖南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展开。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和简答等环节,题目涉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网络安全法》等多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积极应变,比分焦灼上升,全面展示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以及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和“活学活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在愉快而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既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觉得这种比赛的形式非常新颖,在比赛之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湖南工学院机械学院机电专业学生罗博宇说,比赛能够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在面对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能够妥善地应对。

在湖南工学院报告厅,还摆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相关内容展板。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要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刘强说,每个学生,每个公民都要学习一些国家安全知识,要为国家安全做出应有贡献。(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