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全力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 编辑:王杨 2021-04-17 08: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永州市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尽锐出战,扎实实施以农村“厕所革命”“空心房”整治、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为重点的“一革命六行动”,努力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2020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2次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多次深入县区、乡镇、村组进行暗访,特别是深入到道县、冷水滩区部分乡村“解剖麻雀”,针对农村人居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攻关,有效带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齐头并进。同时,全市共筛选401个村进行重点整治,实行市、县联点共建,市里从市直单位抽调110名工作人员组建42个联点指导组,由市级领导任组长,指导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全市新增农村改厕10.09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7.58%;整改2019年度问题户厕7264户,整改率达到100%;全市95.2%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73.32%;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核验销号比对通过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75.46%的村庄达到绿色村庄标准。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