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子俩相继跳入寒冷水中并肩堵漏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冯竞萱 2021-04-17 10: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父子俩在寒冷水中并肩堵漏。 受访者 供图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益阳市赫山区一处山塘突发险情,如不及时处置,周边农田、房屋均会被淹。率先赶到现场的一对父子相继跳入水中,赤膊在寒冷的山塘水里泡了一小时,和村民一道将险情处置完毕。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这对父子,听他们讲述一起并肩“作战”的故事。

父子面对险情

异口同声“让我来”

4月13日中午12时许,受连续降雨影响,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陈家塘组一处面积达40亩的山塘出现漏水情况,若不及时堵上,附近300亩农田和七八栋房屋会被淹。

村民发现后立即报告祥云村村委会。30岁的村治安主任岳荣宗迅速赶到现场,自告奋勇,脱掉上衣外裤跳入水中,“我年轻又识水性,让我来。”

岳荣宗下水后,憋气到水下检查漏水点情况,发现漏水产生的原因在于池塘闸门老化开裂形成了一个一平方米大小的漏洞,且漏洞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

岳荣宗的父亲岳文兵随后闻讯赶来,见到儿子在水下干着急,他自告奋勇主动下水,“我有防汛经验,让我来!”

“快!快!快!把棉被和沙袋拿过来,把漏洞堵上!”为了尽快堵住漏洞,赶来增援的30多位村民和在场的村干部一起,装了150多袋泥土和沙子,从周围群众家里借来10床棉被用以堵住漏洞。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漏洞终于被堵上。目前,堵上的漏洞处已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看守。下一步,将彻底解决这一隐患。

冒着大雨

在寒冷池塘水中堵漏洞

父子俩冒着大雨在寒冷池塘水中奋勇堵漏洞的身影,让现场村民很是动容。

说起当天的情况,父子俩不约而同地表示,没有大家伙的齐心助力,他们下水也是徒劳,“处置好险情,只为守好家。”

岳荣宗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父亲今年51岁,经历过几次抗洪,尽管只是负责防汛应急物资的运输,还是积累了不少处置险情的经验,“我没有任何处置经验,现场跟着父亲学会了在水里如何迅速摸清大致情况,如何用沙袋、棉被堵漏洞。”

“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满满的父爱。”不善言辞的岳荣宗说,当天,下雨又刮风,气温低,一下水就冻得起鸡皮疙瘩。他在水里泡了一小时左右,父亲泡的时间则更长一些。因为担心儿子被冻坏,岳文兵催促儿子先上岸,自己则坚持继续处置险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