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表原封不动一夜,几千修理费就到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冯竞萱 2021-04-17 10: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手表原封不动躺一夜,几千元维修费就到手?2021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位于长沙国金中心21楼的北京精时恒达钟表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下称“湖南精时恒达”)在对名表修理时,通过“小病大修”“无病骗修”的方式欺诈消费者。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因欺诈消费者,湖南精时恒达收到了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开出的10万元罚单。

在“央视315”晚会中,暗访记者将一块仅有简单受磁故障的手表送往长沙国金中心21层的名表客户服务中心后,维修人员以齿(时)轮、游丝故障为由,收取1300元维修费;第二次,央视记者拿着另一块设置为受磁故障、机芯内多个重要零件提前标记处理的“问题”手表进店维修,被收取了2390元维修费用。

节目播出时,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和定王台市场监管所四级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出动,约35人的执法队伍赶到现场后,封存了办公电脑、记录台账、微信支付二维码、接修清单等材料。经调查,湖南精时恒达通过对手表小病大修、虚假维修、虚假保养的方式欺诈消费者,从中获取违法所得合计11690元。

依据《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十)项有关规定,4月15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湖南精时恒达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从严从重处罚款100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1690元,共计罚没款111690元。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针对央视曝光问题,全面开展钟表修理行业清源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深入了解行业服务隐形问题,彻查行业“潜规则”,倒逼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